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项目中心
项目系列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专项专业服务项目
   社会改革创新项目
   培训|研究|评估项目
   过往服务的项目
项目展示 本站公告: 欢迎光临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网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 广州荔湾区 >> 多宝街家综项目  
 
  
承接日期:
2012年8月
项目名称:
多宝街家综项目
购买单位:
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道办事处
特色服务:
长者服务、青少年服务、家庭服务
项目类别: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项 目 说 明
项目简介
 
      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是多宝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合作开设的大型专业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心立足于社区需要,为辖区内的九个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化、个别化、多元化的社工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家庭领域、青少年领域、长者领域、残康领域、义工领域、社区矫正领域6大服务领域。
      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为多宝街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专业的社区服务,凝聚家庭力量,重建社区版图。
      我们的对象包括辖区内的长者、青少年、伤健人士、家庭、义工、社区矫正人士等。
 
 
我们的服务内容
 
1、家庭服务
 
      协助解决及预防亲子沟通、儿童成长、婚姻关系等家庭问题,逐步培养特殊家庭自我排压的能力、强化家庭内部支持网络、使社区层面逐步形成互助意识,逐步推动社区互助网络的构建。
 
2、青少年服务
 
      透过外展手法,举办多元化的活动,例如小组活动、义工培训、历奇活动等,培育青少年建立健全品格和正确的价值观,发展他们的潜能和领袖才能,又透过咨询及个案服务,协助他们解决在学业、情绪、人际关系、生活及家庭各方面遇到的困难。
 
3、长者服务
 
      为辖区内长者提供以社区为本的社会支持服务,建立良好的社区邻里支持网络,并通过开设各种兴趣小组,互助小组等活动,帮助长者提升晚年生活质量。提供日间托养、文体康乐活动、政策咨询、资源链接、心理疏导、上门探访、健康及文化讲座等服务。
 
4、残康服务
 
      发展伤健人士不同阶段所需的配套服务,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康复训练和社交及康乐活动等,旨在发展其潜能,协助其身心发展,提高他们的独立能力。同时为伤健人士亲属提供辅导和支持服务,以增加彼此间的关怀和支持,巩固家庭功能。
 
5、义工服务
 
      为多宝街辖区内的团体组织搭建交流平台,整合社区内的资源和民间力量。为社区中的义工提供培训,配合中心长者服务、青少年服务、社区矫正服务等项目开展实践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效能感。
 
6、社区矫正服务
 
      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心理辅导、就业帮扶、行为矫治,和资源链接等服务。为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成员舒缓压力、提高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关系,和排解家庭成员的情绪。为社区居民开展主题为普法、禁毒和提高个人安全的社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我们的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北斗星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电话:020-62991036   020-81002034
★邮箱:duobaojieshegong@sina.cn
★Q Q:2692826400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宝源路132号
点击数:1446  录入时间:2012/8/20 【打印此页】 【关闭
 
     
相关链接:   北斗星微信公众号   |   社工中国网   |   伦教社区创新中心   |   天伦万家群益中心   |   北斗星社区网   |   北斗星新浪微博   |   北斗星内部信息系统   |  
总部地址:广州市环市西路68号904室    总部电话:020-38676899    理事长电话:020-85283229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新浪微博:@北斗星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