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项目中心
项目系列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专项专业服务项目
   社会改革创新项目
   培训|研究|评估项目
   过往服务的项目
项目展示 本站公告: 欢迎光临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网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 佛山顺德区 >> 伦教街常教家综项目  
 
  
承接日期:
2012年7月
项目名称:
伦教街常教家综项目
购买单位:
顺德区伦教街道社会工作局
特色服务:
项目类别:
家庭综合服务项目
 
   项 目 说 明
中心简介
 
      常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简称“天伦万家”,成立于2012年7月,是伦教街道创建的一家专业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中心的创立是伦教推进社会体制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社会工作局牵头,向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社工服务,为伦教辖区内群众提供家庭支持、长者关怀、青少年成长、残障帮扶以及义工发展等多项社会公共服务。
      天伦万家是伦教街道和广州北斗星合作的社会公益项目,中心位于旧伦羊路西段,场地建筑共四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有服务前线、天伦驿站、爱立方、和味体验馆、畅悦纪元、心晴港、乐teen地带、筑梦剧场、Dream Maker等功能场室。中心拥有一支16人的专业社工队伍,通过提供专业社工服务,恢复和增强个人及家庭的社会功能,致力于营造互相关怀和支持的社区氛围。
 
服务内容
 
1、家庭服务
 
      天伦万家家庭领域服务是面向伦教街道辖区内的家庭,以恢复和提升家庭社会功能,改善家庭关系,增强家庭凝聚力,促进家庭团结和谐,提供个人及家庭的解困能力为服务目标。服务内容包含了:家庭成长服务、妇女成长服务、家庭支援服务、亲子服务以及婚姻家庭服务等。
 
2、青少年服务
 
      天伦万家青少年领域服务是面向伦教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理论、方法和技巧,通过个案、小组等服务形式,遵循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规律,最大限度地挖掘青少年的潜能,促进其认识自我、健康发展,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为服务目标。
 
3、长者服务
 
      长者服务项以长者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立足社区长者的需求,整合社区资源,提供社交及康乐服务、长者学堂、健康教育、义工关爱长者邻里互助服务等。
 
4、残康服务
 
      中心通过链接社区资源,发掘残障人士自身能力,缓解残障人士家属的压力,建立支援网络,协助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中心服务覆盖体能康复、个案辅导、就业辅导、社区共融活动、残障人士义工服务、家属支援与教育服务,为残障人士搭建、完善社会支持网络,不断提高残障人士及家属能力。
 
5、义工服务
 
      倡导义工服务精神,开展义工的动员、招募、培训、管理、组织等服务。建立社区义工服务队伍,在社工的带领下,共同促进社区的发展。
 
 
中心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8:30-12:00;14:00-17:30
 
周五:8:30-12:00;14:00-17:30;19:00-21:00
 
周六:14:00-17:30;19:00-21:00
 
(周日全天不开放)
 

◆ 北斗星佛山顺德伦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电话:0757-27886611
★邮箱:tianlunwanjia@163.com
★Q Q:2692825468
★微信:伦教天伦万家 微信号:tianlunwanjia
★微博:http://weibo.com/tianlunwanjia
★网址:http://www.tlwj.org
★地址:佛山顺德伦教街伦羊路44号(北海农商行旁)

点击数:1543  录入时间:2012/8/20 【打印此页】 【关闭
 
     
相关链接:   北斗星微信公众号   |   社工中国网   |   伦教社区创新中心   |   天伦万家群益中心   |   北斗星社区网   |   北斗星新浪微博   |   北斗星内部信息系统   |  
总部地址:广州市环市西路68号904室    总部电话:020-38676899    理事长电话:020-85283229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新浪微博:@北斗星社工